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8 08:45:22 

3月2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举行。区委书记李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安伟同志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楼阳生同志在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李新军指出,要务求巡察整改实效。全区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将其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巡察干部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区委巡察机构和各有关单位要履行好组织领导和协助、支持巡察工作的责任,不断增强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严肃查处有规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持续强化制度刚性、严肃性。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自查自纠贯穿始终,主动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李新军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持续纠正行为偏差,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凝聚干的合力,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和问题整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复盘推演、暗访抽查、政策答复、同题共答等有效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的研究谋划、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新军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筑牢保密防线。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观念,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党员干部常要求、常提醒;进一步加强源头信息管理,加强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确保各项保密要求落到实处。厚植绿水青山。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列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不断强化全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紧盯时间节点,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及时报郑州市申请办结销号。强化教育引导。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爱国主义教育法》的政治性、法治性、全民性、系统性,加大组织指导力度,落实好法律规定职责,坚持久久为功,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在具象化、细微处下功夫,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