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提级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惠济区反馈巩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1 16:41:40 

根据市委部署,3月1日,市委提级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惠济区反馈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情况,巡察反馈采取“一对一”分层分单位反馈方式进行。

市委提级巡察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区司法局党组“一对一”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提级巡察组还向惠济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安伟在听取十二届第四轮市委政法专项提级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全区政法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经过教育整顿这一“政治大考”后,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干部能力作风持续转变、执法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取得了激浊扬清、夯基固本的积极成效。

反馈严肃指出了各政法单位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正视问题,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定位、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加强巡查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坚持领导带头,扛稳主体责任,紧盯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抓好集中整改。坚持严督实导,抓出整改实效,惠济区党委要扛牢整改落实情况监督职责,纪检部门要履行全面监督职能,组织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强监督。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注重结合融合,把巡察整改融入政法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政法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政法队伍建设,用足用好巡察结果,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刻反思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找差距、查短板,转理念、明方向,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开创惠济政法工作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贡献政法力量。

同时,市委巡察办通过“郑在巡”线上平台发放问卷,组织被巡察单位人员对本次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后评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