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16:01:26 

3月4日上午,在区教育局会议室,我区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区领导阿娜古丽·黄土拜、赵鸿年,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我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区领导阿娜古丽·黄土拜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精神,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一要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与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二要坚持高位推动,力促见行见效。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一进行整改销号,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遏制和减少涉校涉生安全事件的发生。三要促进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学校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消防、交通、卫健、应急等部门沟通联络,密切配合,多措并举,织密扎牢学生安全“保护网”。四要狠抓制度落实,提升规范管理。在日常监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实现管理制度对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管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