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8 13:29:19 

2月27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及区委书记对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树立干事创业的“三个导向”,努力开创惠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群众至上导向、实践第一导向、从严从实导向,严格按照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干字当头、砥砺奋进,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要坚决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郑州市“十大行动”、以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的新惠济为目标,发扬“三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明确了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深化综合医改提升行动,完善健全分级诊疗转诊制度,提升集团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实施医疗服务体系提升行动,推进公共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做实基层医疗机构便民惠民12项服务举措。实施基层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推进“五个100”实践样板打造。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升行动,提升辖区9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服务能力,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网底。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惠济区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党组织和个人,惠济区人民医院等4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各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主管副职及部门负责人,区卫健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