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事:对标对表学全会,统一思想鼓干劲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3 08:57:08 

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科室)主任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根据区委2024年工作安排认真谋划各自工作,会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李书记讲话政治站位高,区情分析透彻,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清晰、切合惠济实际,“五项工作”切口找的准,“统筹安排的六个方面”工作任务明,为全区发展明确了重点、作出了安排,尤其是会议提出的充分发扬有信心、有勇气、有担当的“三有精神”、倾情倾力打造“活力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幸福之城、安全之城”,全力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新惠济的发展目标,让同志们热血澎湃、充满干劲。

在学习中,人大常委会机关同志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好2024年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和全体人大代表一起主动投身全区发展一线,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全区实现各项发展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为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士先号召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强化学习重落实。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发扬“三有”精神,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本领,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深耕任免、决定、监督、代表工作等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动区委各项部署在人大迅速落地落实。二要真抓实干勇担当。深耕惠济这片热土,围绕“三大片区建设”“五项工作”“统筹推进六个方面工作”等要求,瞄定区委全会确定的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目标,寓监督于支持,综合运用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务实重干优化营商环境,克难攻坚助推项目建设,发挥好人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独特作用。三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全区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进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等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区委的决策部署传递到各行各业人大代表、基层群众、民营企业,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聚八方之力,为惠济全局添彩,为中国式现代化惠济实践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筹备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提前着手,精心准备,统筹安排,明确任务,分组推进,全力以赴做好人民代表大会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以昂扬奋发、踏实重干的姿态迎接大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