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建设“三大片区”打造“六城”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1 10:54:37 

“在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主题鲜明、数据详实,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向记者直言参会感受,“会议对2024年经济形势做出了精准透彻分析,明确了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契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郑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我们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新军表示,惠济全区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路径,以“三大片区建设”为引领、“五项工作”为切口,倾力打造“活力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幸福之城、安全之城”。在统筹推进全方位工作的同时,惠济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聚精会神抓产业。紧盯“三老三新”产业定位,全面实施传统产业赋能升级和新兴产业播种发芽措施。“三老”产业方面:加快以预制菜为代表的现代食品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全力推进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创新示范园和国际食品贸易港建设;围绕现代商贸服务产业,以城市更新为切入点,加快现有市场提档升级、签约项目落地开工,不断提高商贸服务业水平;围绕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以筹备2025年花博会为契机,深度整合沿黄文旅资源,打造沉浸式文旅体验新场景;大力发展医疗度假、运动健身产业,建设重要康养目的地。“三新”产业方面,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双碳科技、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为切入点,以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和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为载体,种下新兴产业种子,为未来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凝心聚力抓项目。把项目作为助推发展的“一号工程”,一方面全力以赴建项目,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另一方面,全力以赴引项目,紧盯重点企业,建立完善“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机制”,叩门招商、精准招商,争取高质量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确保新签约项目签约总额不低于400亿元,新开工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300亿元。

全力以赴抓提升。以“五经普”为抓手,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制定优惠政策、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运行秩序,完善助企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地方竞争力。

李新军表示,新的一年,惠济区将牢牢把握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的新惠济,努力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拼搏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