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8 17:58:22 

12月28日,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区委书记李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五名常委同志分别围绕各自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书面交流材料。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新军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推动问题解决。要真正用好调研成果、推动解决问题,对亟待解决且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对调研中暂时没有解决的问题,要“揪住不放”,持续用力,直至问题全部搞清楚、解决好。对调研中已经有比较明确对策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是要强化行动自觉,抓好成果转化。要推动调研成果措施化、方案化、行动化,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抓转化,把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为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惠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要紧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转化,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办好实事、为民造福。要紧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转化,针对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大处置化解力度,推动“有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强化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注重总结提炼调研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推动创新做法制度化、优良经验机制化。要健全常态化调研制度,与“四下基层”紧密结合,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规范化。要健全科学决策制度,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贯穿决策全过程,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强对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防止“表面文章”。要健全群众联系制度,把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成果转化实效的标准,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