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振中到绿荫路小学讲思政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8 09:40:05 

12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振中到绿荫路小学,以《梦想》为题,为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区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明妍,区教育局局长王新芳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

张振中从“明确梦想的含义、了解追梦事迹、探讨梦想的价值、知行统一”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讲述启发同学们感悟奋斗的真谛。

课上,张振中借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青蒿素发现者屠呦呦、大国工匠竺士杰和孙景南的追梦事迹,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追梦的过程中有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也有可能会遇到坎坷。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梦,勇于追梦,我们就一定可以圆梦。

他指出,同学们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敢于有梦,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需要有一颗对梦想执着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勇于追梦,为了自己梦想而努力奋斗。铸就一颗坚定爱学的心,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来阅读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知识,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素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只有怀揣梦想、努力奋斗,才能为祖国的伟大建设作出贡献,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