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第二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6 09:19:29 

9月25日,惠济区召开第二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区委书记李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新军指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是区委着眼于加快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选派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惠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对标先进中汲取动力,以点带面引领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推动工作,探索形成适合惠济发展的新路径。

李新军强调,选派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敢于对标“优等生”,学习他们“活”的思维、“闯”的锐气、“破”的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总结学习发达地区推动发展的先进理念。要找准目标定位,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制度模式、实操方法,梳理形成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积极探寻跟班地点与惠济区经济发展的合作点,广泛宣传推介惠济。要严守规章制度,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

李新军要求,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了解掌握干部跟班学习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确保干部跟班学习扎实有效。各派出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跟班学习工作,积极为选派干部搞好服务、当好后盾。选派干部要及时向组织部、本单位汇报反映,积极克服困难,确保全身心投入到跟班学习工作当中。

据悉,惠济区将立足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领域,常态化开展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工作,进一步推动干部开阔眼界、启发思路、磨炼意志、提高认识,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