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大讲堂”第九期:以讲促学凝聚合力 以点带面整体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5 09:42:52 

9月23日,我区举办第9期“惠济大讲堂”暨赴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成果报告会。

在学习成果报告会阶段,花园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泽欣同志和天河控股集团公司专职董事李峰杰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对惠济区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考——基于广州穗港智造合作区跟班学习总结》和《从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的转型路径看平台公司的发展借鉴》的学习成果汇报,从广州穗港智造合作区的实践谈到优化营商环境对惠济发展的重要性,从广州开投集团的转型发展之路到惠济区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方向启示,向全区干部分享了沿海地区的先进经验和立足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如何破解当前工作瓶颈的思考。

在集中研讨阶段,4名相关同志根据报告会内容,围绕全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积极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两名跟班学习的同志通过跟班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锻炼了才干,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目的,对以点带面推进全区干部队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区委书记李新军充分肯定了跟班学习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产业发展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准产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全区发展优势和产业定位,在文化创意旅游、现代食品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下功夫。以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大运河智谷片区3个片区建设为引领,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以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聚焦优势产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二要重点培育优质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锚定产业链、供应链的中高端、关键点,谋划储备一批投资效益好、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好项目、大项目。加强与省市级平台公司、金融机构等交流合作,积极探索金融招商模式,做好优质签约项目全流程管理,努力打造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集群。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治理创新为营商环境优化赋能增效,让涉企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用好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政策配套完善、上下协同发力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