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9 09:46:06 

9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安伟同志在市委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等进行集体自学和交流研讨。区委书记李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名代表现场交流发言,其他成员提交书面发言。

李新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前进方向、干事的方法路径。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振精神、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新军强调,要严格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上,坚持学思用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在调查研究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在推动发展上,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检视整改上,要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边检视、边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建章立制上,要统筹做好制度“立改废”,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李新军要求,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沟通联系,牢牢把握“实”的导向,切实贯彻“严”的要求,抓实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