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依托“惠济大讲堂”抓实常态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3 09:36:39 

惠济区定期举办“惠济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按照“聚焦一线、瞄准重点、突出实效”的思路,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作专题授课、发动全员参与、会后交流研讨,抓实常态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全区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瞄准“实”字,遴选专家送“干货”。围绕全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治理、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通过查阅资料、观看讲课视频、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拟邀请专家授课质量,确保邀请到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领军人才。同时,提前与专家沟通对接,全面提供惠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使授课专题与当前发展特点、未来发展趋势和惠济资源优势等紧密结合,提高授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了参会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收获满满“干货”。

突出“全”字,发动全员取“真经”。在培训对象方面聚焦一线、扩大范围,由往常的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延伸到培训专题相关的职能部门全体干部等400余人,促进干部开阔视野、明晰思路、提升方法,激活抓落实的“神经末梢”,确保全区干部队伍取得“真经”,最大限度提高培训实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种“一竿子插到底”培训体现了区委对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一定可以起到“以学促干谋聚力之势、学以致用助跨越发展”的作用。

立足“优”字,研讨交流寻“良策”。每期“惠济大讲堂”均采用“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形式举办,集中培训完成后第一时间组织四大班子成员、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围绕授课专题,聚焦全区当前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规划,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谈问题、话对策、促创新。通过思想碰撞交流,启迪发展举措,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思路、将交流成果转化为干事实招,为全面推进惠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