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干部交流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7 16:13:35 

近日,惠济区召开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干部交流座谈会。区委书记李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磊主持会议。

会上,选派干部结合跟班学习以来的工作情况畅所欲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心得体会,也提出了中肯意见、良好建议。李新军对选派干部在认识、理念、视野等方面的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跟班学习初步达到了“开阔眼界、启迪思路、磨炼意志、提高认识”的目的。

就做好今后的跟班学习工作,李新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把准学习定位。

善于找到“关键点”,学习他们改革的自觉性、探索的主动性,把先进的理念、经验、模式带回来,在惠济生根发芽。在外积极参与跟班学习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建立良好关系、学习先进理念,回来积极投身产业谋划、项目建设等各条战线,为惠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摆正心态,沉下心来认真总结经验,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线,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惠济形象。

二要秉承认真态度。

充分利用好三个月的跟班学习时间,梳理总结跟班学习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广泛涉猎财税、土地等方面政策法规,持续增加专业知识储备,提升科学决策能力。以先进地区在产业发展、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功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惠济区的发展状况、现实需求,梳理形成具有借鉴意义的思路举措。抓住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条理分明、熟悉政策、掌握规律,不断提升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三要抓好成果转化。

围绕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运营园区项目等与惠济发展息息相关的工作,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观摩、走访调研等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项目现场、服务窗口等一线了解实情,形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立足惠济实际,找准政策结合点、选好改革突破口,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到城市更新、3个片区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做好学习成果“惠济化”“本地化”文章,真正把跟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