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7 10:10:10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全面体检,对摸清经济总量和结构、优化调整今后五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确保程序依法依规、数据准确及时,8月5日,惠济区“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区400余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集中开展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理论、现场互动答疑、案例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围绕经济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就普查单位划分及清查表填报说明、单位清查工作流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及单位清查采集小程序、企业微信培训等进行深入细致讲解。

会议要求,要通过清查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发展状况,掌握全区经济社会总体形势,为提前发现问题、靶向精准施策和科学合理预期提供依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后续产业布局和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