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专家支招惠济区抓项目、强开工、促投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9 09:26:35 

527日,惠济区举办的第二期惠济大讲堂招商引资专题学习报告会上,中国国际招商引资讲师团团长、励泉东方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著名招商引资专家艾建强作题为政府精准招商引资策略与实战方法辅导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惠济区召开了招商引资专题交流研讨会。


第二期惠济大讲堂招商引资专题学习报告会上,艾建强围绕招商引资态势与瓶颈分析、招商项目判断与甄别标准、招商引资策划与园区发展、对接推介方法与图谱设计、产业链招商实战突破路径、招商成功案例与惠济建议6个方面,讲解了全国多个城市的先进招商引资理念,从企业的角度、政府的角度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剖析,并介绍了多个招商引资成功案例,使大家深受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惠济区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交流研讨会,县处级领导和招商引资领域职能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共商招商引资大计,共谋发展大局。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年初以来,惠济区积极对接了国内招商平台和中介机构中的领军企业,筹备开展市场化招商,目前已制作完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等产业图谱。
近期,惠济区梳理并对接了前瞻产业研究院(深圳)、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天津)等专业化招商运营机构,筹备计划进一步梳理切实有效的主导产业招商图谱,开展市场化招商引资工作。
1-4月,惠济区通过郑州市认定新签约项目13个,签约额181.7亿元,占全年任务46.2%;新开工项目8个,开工额105.6亿元,占全年任务40%。截至目前,惠济区主要领导带队赴省外开展小分队招商5次,考察企业20家。一季度,惠济区集中签约21个重点项目,总签约额达290亿元。惠济区将做好21个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工作,确保多个总部项目早日签约落地。
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作总结性发言时说,要科学谋划项目,结合全区发展大局需要和产业发展定位,锚定产业链、供应链的中高端、关键环,谋划储备一批投资效益好、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好项目、大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推动各类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优化服务保障,各镇(街道)、区直单位、平台公司要充分发挥好“1+6+8”招商体系作用,全面落实《惠济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保障工作机制》要求,狠抓项目引进和落地保障。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稳第一责任人责任,安排精干力量跟踪服务项目落地,让企业在惠济安心、放心、舒心、省心。强化工作举措,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明确招商重点,全力以赴争取一批新的招商线索,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加强对招商专班工作的跟踪评估,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强开工、促投资的干事创业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