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李伟光督导学校建设、防汛和城市更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09:16:48 


5月25日上午,区长李伟光在区领导李晓锋、杨喜军的陪同下,带领区教育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天河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实地督导学校建设、防汛和城市更新工作。


区长李伟光一行先后来到郑州第四高级中学附属学校、东风渠新城路桥、郑州市实验初级中学,详细了解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城市更新项目规划、进展及防汛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要求。区长李伟光强调:一要全力推动学校项目建设。要正视问题,全力以赴,精准解决。针对郑州第四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存在的道路建设、雨水管网接入规划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尽快完善学校周边相应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项目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学校建设早完工,早投用。二要打造特色城市更新项目。要统筹考虑商业效应的辐射,选择具有潜力和吸引力的项目,实现经济增长和城市更新的良性互动;结合群众休闲需求,设计多功能活动区域,为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传承,打造特色景渠,促进旅游和商业同步发展。三要强化防汛系统建设。城市更新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要统筹考虑防汛因素,针对地形特点,合理规划雨水管网和蓄洪区,提高排水和抗洪能力;同时,要加强防汛系统建设,完善预报预警设备,规划防汛物资储备区,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