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09:06:45 

5月25日,惠济区召开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动员会。区领导李新军、符维、马素萍出席会议,首批跟班学习选派干部和选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整体情况,选派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李新军指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沿海先进地区沉浸式跟班学习,是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有关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各选派干部和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学习先进地区的新思维、新模式、新经验,着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的思路和办法,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党员干部队伍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

李新军要求,选派干部要强化“三标”意识,端正态度,珍惜机会,确保学到实招、取回“真经”。要学习发达地区干部的超前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进取意识和实干精神,努力探寻先进地区发展动力强、速度快、质效好的“密码”,真正以思想解放带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学习先进地区高效的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做好“嫁接”转化运用,通过加强自身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实操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积极宣传推介惠济,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机会,宣传好惠济的发展成就、禀赋优势、投资环境、发展潜力,吸引社会各界走进惠济、投资惠济、落户惠济。要结合学习领域,扎实开展专项调研,认真撰写专题报告,提出有利于惠济事业创新发展的对策和举措,力争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李新军强调,选派干部的言行举止关乎个人修养,代表全区党员干部形象。要潜心学习、虚心请教,在学习先进技术、典型做法、规则制度的基础上,学到“活”的思维、“闯”的锐气、“破”的方法。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积极主动融入到新环境新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信赖和肯定。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财经纪律,充分展示惠济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风采风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