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2 09:00:13 

5月19日下午,惠济区召开2023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李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五星”支部创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调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摘星夺旗、 三级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人员的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等5个文件,听取了区委党校关于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情况汇报。


李新军强调,党的建设工作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区委常委要带头履职尽责,扛起“一岗双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向纵深推进。

着眼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李新军指出,一是常态化抓实思想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挖掘教学资源、开发精品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学习,为主题教育开展打好“提前量”。二是凝心聚力创建“五星”支部。要建立健全会议沟通、观摩讲评、调研督导、信息通报等4项机制,12家成员单位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等制约创建的共性问题,精准发力推动问题解决。要自觉对标一流,在2022年农村139条和社区128条创建细则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对标准进行优化和拔高,推进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三是有力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围绕“打牢基础、全面提升”的年度总目标和“平台建起来、队伍拉起来、数据活起来、机制转起来、事件跑起来、中心统起来”总思路,从细落实网格组织体系优化、网格线上管理、数据底座建设、视联网平台建设、应用场景拓展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网格治理工作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推进党建工作智慧化,大力推广惠济智慧党建平台,向全区党员开放资讯上传、线上活动、积分商城等党群互动性较强的功能模块,做好党建工作线上线下双向推进。四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调查研究,出实招、创特色,推出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特色品牌。抓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发挥党建对区域发展、基层治理、新就业群体等的引领作用,实现抓党建与抓治理、抓发展的相融互促、相得益彰。要全面整合辖区资源,针对拆迁过渡的村打造共享党建阵地,放大党建阵地服务群众的政治功能,确保拆迁过渡时期阵地不丢、组织不散、工作不松、服务不减。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深化作风建设。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