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6:41:05 

4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区领导丁文霞、赵敏祥、赵风军、王伟、王保国、隋平民、李文建,各镇(办)、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统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城管局、攻坚办、交警五大队、长兴路公安分局、大河路公安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通报了2019年度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区政府领导隋平民总结了全区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区城管局、住建局、古荥镇、花园口镇等4个优秀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就如何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长丁文霞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各相关单位要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思想偏差、工作统筹不够有力、治理工作不够到位、日常管理不够科学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和不足,把环境污染问题解决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环境改善愿望,加快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盯目标,切实强化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用好执法监管和执纪问责“两种举措”,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三个硬仗”,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政府办、攻坚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