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8 16:58:37 

4月27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丁文霞、赵敏祥、王伟、郭剑锋、黄国彦、王保国、隋平民、赵鸿年、郑建明、青华山,各镇(办)、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长兴路公安分局、大河路公安分局、法院、检查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主持。

会上,区安委会通报了前四个月安全生产形势;刘寨办事处、新城办事处、江山路办事处、住建局分别做表态发言;各镇(办)递交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就切实做好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长丁文霞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守住底线。各镇(办)、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政治底线和发展红线。二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党政领导干部责任,细化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健全制度,防控风险。各部门要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四要主动应对、精准除患。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防控责任,继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理清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验收清单,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精准处理到位。(政府办、应急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