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高品质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1 14:42:47 

4月17日下午,区长丁文霞在副区长黄国彦的陪同下,带领各镇(办)、区城管局、住建局、林业和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察看我区城市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区长丁文霞一行分别对金光路、新庄村城乡结合部、北三环沙口路、弓庄新社区、清华园小区、南阳路兴隆铺路等区域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进行实地观摩,随后,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区高品质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会。 区领导丁文霞、郭剑锋、黄国彦、隋平民,各镇(办)、区政府办、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卫健委、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惠济区三月份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对城市管理、爱国卫生月以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城市管理工作,区长丁文霞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高品质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聚焦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先进理念,进一步找准差距,剖析问题、创新思路,抓好落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二要强化组织协调。各牵头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各牵头单位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全力配合牵头单位,发挥好自身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各镇(办)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确保事事有人管、交办有回音、工作有推进。三要加强“洁化”提质。相关部门要坚持立足长效,突出建管并重,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凝聚更大合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更具基础性、日常性,以促进城市“洁化”为重点,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四要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区攻坚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细化各单位、部门职责,完善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举措,认真加以整改,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落实“主要领导观摩督导、分包领导每周督导、指挥部督导组日常督导、责任单位自查督导”相结合的四级督导机制,实现日常督导与定期观摩、年终考评相结合。建立绩效考评奖惩制度,每月对各单位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成效进行排名,奖优罚劣。(政府办、城管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