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伟光到区委党校讲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21 10:15:27 

10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伟光到区委党校,为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区2019年秋季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坚持底线思维 防化重大风险 推进惠济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专题报告。

授课中,李伟光同志回顾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党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原理,依据历史、寻找规律、化解矛盾,不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曲折中的不断发展前进的历程。指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历程,就是一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历史。

李伟光同志从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全国和全区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并指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必须坚持“不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不让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不让局部风险演化为区域性或系统性风险,不让经济风险演化为社会政治风险,不让国际风险演化为国内风险”的基本原则,增强隐患意识和防控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掌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化解问题的基本措施,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到防治结合。

李伟光同志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点分析研判,积极正面宣传引导;要严控政府债务,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排查打击力度;要突出科学引领发展的作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住房、治安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各项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实现“四城联建”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办、党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