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09:03:31 

为加快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步伐,7月31日下午,我区召开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推进会,区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伟,区政府副区长郭剑锋、区政府领导郑建明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惠济区“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实施方案(草案)》;郑州发展投资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情况;区政府领导郑建明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雅伟主任就扎实推进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工作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项目建设的重要一环,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对惠济区实现弯道超车意义非凡。我区要抓好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全力以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要紧盯问题,大力推进。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完成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征地、拆迁、清零及移交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快速行动,积极协调解决土地、规划、建设等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三是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沟通协调,建立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不定期召开例会,每周五将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及时上报指挥部,及早研究解决问题,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林业和园林局、住建局、交运局、环保局、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规划中心、征收办、惠金河务局及新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