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三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8:09:42 

730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郑州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省政府郑州专题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紧扣六稳”“六保,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马军作了讲话。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责任使命,强化统筹思维,打好主动仗、施好组合拳,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快速回稳向好,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积极成效。全力以赴抓防控,疫情危机持续化解;共克时艰抓复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坚持不懈抓项目,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持之以恒抓建管,城区品质持续提升;以人为本抓民生,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从严抓党建,发展根基持续巩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党中央的果断决策,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干群的积极参与。

全会指出,分析当前形势,我们必须直面挑战,认清优势。从社会发展面对的外部环境上看,我们面临巨大挑战:疫情风险常态化存在;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竞争压力逐渐增大。从国家战略带来的利好因素上看,我们获得大好机遇:国家和省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新基建、新经济带来经济发展新机遇。从自身发展呈现的实际状况上看,我们具有独特优势:我区的发展分量越来越重;我区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我区的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紧紧围绕保、稳、进、超四字要求,处理好三个关系,统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步伐,让辖区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指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实际,要处理好的关系,把保的底线守住,把稳的局面打牢,夯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处理好的关系,力求在的基础上比别人得更好更快;要处理好的关系,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唱响的主旋律,以,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惠济应有的贡献。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

一要持续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这根弦,压实防控责任,突出管控重点,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复。

二要持续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攻克难点、突出重点、体现特点,抓好生态保护和建设;抓好荥泽古城和大运河文化片区2个板块建设。

三要持续释放经济活力稳增长。以三送一强为抓手,提高项目开工率,稳步做强产业链,挖掘经济增长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四要持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优化经济结构,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招商引资,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

五要持续提升城区建设和管理品质。强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大力提升城区承载力,坚决抓好污染治理,统筹全域生态建设,建设现代化的高品质城区。

六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安置回迁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七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抓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改革,统筹抓好其他领域的改革,不断推进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协同提升,让企业和群众从改革中有更多体验感、获得感。

八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把党群干群关系状况作为基层组织建设成效的判断标尺,树立大抓基层、基层优先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不断营造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步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惠济应有的贡献!

会上,农业高新区、惠济新区、大运河管理中心、发改委、城管局、住建局、刘寨街道、卫健委、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作表态发言。

三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现职领导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办主任,政府办主任,政协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由县级领导担任正职部门的常务副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专)委主任;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农业高新区、河南惠济经开区(惠济特色商业区)、惠济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