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区总工会召开一届三次全委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1 10:56:54 

为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716日,惠济区总工会召开了惠济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袁加军,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保国,区政协党组成员袁春明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了第一届“惠济工匠”、第一届“惠济最美职工”、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增补了2名区总工会委员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替补了一名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全会回顾了区总工会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2020年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对2019年以来全区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工会工作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好工会“大学校”作用,引导职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产业工人建设改革,为促进惠济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始终坚持职工为本,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袁加军要求,全区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爱岗敬业,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对工会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夯实工会工作根基,做好做实职工的“娘家人”;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效能,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将各项工作向一线倾斜,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争先创优,勇争一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惠济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工会负责人、区直机关各工会负责人、区总直管企业工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