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里,惠济区达到48.12万人次游客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7 16:02:36 

清明小长假期间,惠济区景点人气十足,黄河大堤车辆川流不息,短途、近郊游倍受广大市民青睐。

清明时节气温转暖,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色,广大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春游、亲近自然。连日来,A级景区黄河文化公园、丰乐农庄、黄河花园口旅游区人气高涨,绿树、草地、风筝、赏花是这些点位的标配,丰乐农庄“春风节”一如火热,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来这里开启烧烤DIY快乐;黄河滩地公园、思念·果岭、西禾草莓园、中远有机市民菜园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继迎来客流高峰,露营、采摘、市集、骑行等休闲活动形式丰富,西禾农场携手40+品牌商家及摊主打造的“莓好悸动户外草莓生活节”在这里感受音乐市集、品鉴美食、体验亲子采摘的欢乐。

据不完全旅游数据统计情况,清明小长假期间,辖区共接待48.12万人次。其中,4个A级景区共接待4.53万人次;公共文化场馆共接待0.32万人次;文旅新业态共接待9.50万人次;乡村旅游共接待1.46万人次;商业综合体共接待32.30万人次。

假日期间,惠济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共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站3个,安排志愿服务人员7名,面向游客提供景区咨询、路线引导、秩序维护、安全提示等,充分展现惠济文旅的良好形象;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持续对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网吧、KTV等文化旅游体育领域重点经营场所进行安全巡查,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整个节日市场安全、有序运转,无重大安全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