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的新春守护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1 09:23:46 
“骗子可不管过年不过年的,越是过年,越得提醒群众要加强防范。”2月15日,大年初六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新城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莹手拿宣传彩页,在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过年期间,大家容易放松警惕,但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个心理,用各种伪装成拜年、发红包的形式进行诈骗,千万不要上当。”在一家集贸市场里,杨莹一边发放宣传彩页,一边提醒群众不能放松防范意识,有时还蹲下来与群众一起“拉家常”,在关切的言语中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此外,当天收到反诈预警后,她还上门劝阻,保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除了反诈,杨莹还关切反赌的事。春节期间,亲朋相聚,加之空闲时间增多,容易滋生赌博现象。杨莹在居民小区、娱乐场所不断提醒群众要反赌、拒赌,并通过公共大屏、警民群、业主群等,广而告之,宣传赌博的危害,告诫群众“小赌并不怡情,大赌更是触犯法律”。
上午在群众中间进行安全宣传后,杨莹还惦记着辖区困难群众。当天下午,她前往毛庄社区,看望困难群众赵先生,并送上新春问候和慰问品。
离开群众家里,杨莹又在辖区进行安全巡逻,到重点场所检查安全措施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华灯初上,万家团圆。“平安”,不仅是群众的期待,更是杨莹努力的方向。
“一家不圆万家圆”,连续多年的春节,杨莹都值守在群众中间,为社会平安增添坚实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