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零工”解决“大就业”
郑州市惠济区去年新增技能人才3.92万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0 09:58:43 
惠济区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零工驿站等措施为企业、务工人员搭建就业暖心桥。
“有了家门口这份工作,再也不用为照顾老人孩子发愁了。”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的居民梁霞,通过零工驿站找到了一份社区食堂店长的工作,月收入5000元左右,离家还近,她很满意。
和梁霞一样,惠济区有很多人都通过零工驿站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惠济区引进创业机构,试点推行零工驿站,为广大零工和用工主体架起桥梁,带动了居民就业。搭建区、镇(街道)、村(社区)等三级服务体系,推进“线上+线下”双平台发展,使零工就业成为基层就业特色品牌。
2023年初以来,惠济区3万余位求职者到场求职,达成意向7500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54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4人,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实现就业。
经营充电站的花园口镇申庄村村民薛青发,通过乡村振兴技能服务站免费提供的电工培训,升级改造了充电站,实现了自动化控制。随后,他给员工也报名参加了培训。
惠济区围绕辖区农村人口众多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在全市建立首家“乡村振兴技能服务站”,设置电工、家政、康养等适合农民就业的技能培训,以及快递配送员、直播销售员等新兴职业培训,涉及60余种专业,实现了“理论培训不出村,实操练习不出镇”的模式。
2023年,惠济区完成技能培训3.82万人、新增技能人才3.92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16万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