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2支社区社会组织荣获郑州市“十佳社区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2 09:27:44 

2024年1月30日,市委社治委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郑州市2023年度“十佳百优”社区社会组织评选大赛,大河路街道牛姐创业手工坊、新城街道金河社区胡杨树共治社团代表惠济区参与此次比赛,并荣获郑州市“十佳”社区社会组织的荣誉称号。

大河路街道绿源社区牛姐创业手工坊负责人牛晓雯以“解析牛姐创业之谜”为题,通过对“牛姐创业手工坊是干什么的”、“不就是个手工队,为什么这么吸引人”、“队伍能否长久发展”三个问题的解答,向大家展示了组织成立一年以来的成长历程,获得了在场领导、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郑州市“金奖”社区社会组织。

新城街道金河社区胡杨树共治社团代表毛国珍以“一群人的觉醒”、“质疑?理解,加入”、“掌声是最好的认可,行动是最好的证明”三个故事的分享,向大家展示了所在小区从无主管楼院到滨河洋房的蜕变之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荣获郑州市“银奖”社区社会组织。

近年来,区委社治委坚持将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引导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持续在完善机制、建强平台、培育队伍、做优服务上下功夫,成功打造了一批品牌化、示范性的社区社会组织,获得了各级的一致认可。接下来,区委社治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在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上不断创新探索,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