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新春文旅商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09:39:39 

赏民俗、寻年味、尝美食、游美景……惠济区新春文旅商系列活动“龘(dá)”餐,将全方位满足市民“诗和远方”的假期需求。记者昨日从惠济区2024年“迎新春 赏民俗 促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日起,惠济区将以“游购惠济、乐享生活”为主题,陆续推出2024首届花园口黄河食谷灯会暨民俗文化节、第二届“黄河边的年货节”、黄河谣庙会、黄河梅花文化节等系列文旅商活动。

黄河食谷灯会暨民俗文化节

2月2日~27日,以“黄河+灯会+民俗+年货节”为主题的“2024首届花园口黄河食谷灯会暨民俗文化节”活动将在惠济区花园口镇花园口村举行。活动设置有特色民俗灯组、新年市集、挂灯祈福、非遗表演等亮点项目,十二生肖、五福临门、动物乐园等16组大型民俗组灯也极为亮眼。游客在现场还可品尝沿黄九省特色美食,购买传统乡村年货,欣赏拉洋片、木偶戏、吹口哨、捏面人、剪窗花、皮影戏等非遗表演,以及社火、秧歌、舞龙、舞狮、盘鼓等民俗展示活动。

第二届“黄河边的年货节”

2月2日启动的惠济区第二届“黄河边的年货节”活动以物美价廉为重点,主会场设立在中原四季物流港,3个分会场分别位于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信基调味品城、双桥花卉市场。2月2日至6日,中原四季物流港推出“购年货、品美食、抽大奖,欢天喜地过大年”系列促销活动,上万品种价格低、味道美、种类全的肉类、海鲜等速冻年货食材任你选;2月2日至7日,信基调味食品城开展“冻品年货展销、特色新春市集”活动,想要购买鸡鸭鱼肉、面点海鲜、西餐调理、预制菜以及各类干果干菜、花椒大料、油盐酱醋等商品的市民可前往选购;有购买花卉、春联、福桶等春节装饰物、水果、粉条等农产品需求的市民可到陈砦花卉双桥基地,2月8日前穿汉服前往还能领取各种福利。

黄河谣庙会

2月9日至25日,惠济区将在郑州黄河滩地公园举办黄河谣庙会,在黄河大堤十八门闸打造“龙年庙会——新春龙潮寻梦游”活动,推出龙潮寻梦(年俗庙会)、河裳之南(年俗表演)、阳光煮茶(温室茶吧)、遛娃天团(亲子乐园)、黄河年味(美食联展)等主题活动,打造集吃、嗨、玩、娱、悦、购为一体的龙年国潮文化庙会。

郑州首届黄河梅花文化节

2月25日至3月26日,“魅力黄河·豫见梅好”郑州首届黄河梅花文化节将在黄河滩地公园举行,届时将举办以黄河梅花文化为主题的彩绘艺术大赛、黄河梅花节摄影大赛、黄河梅花节书法大赛、“以花为梅·河你有约”、梅林拾趣等10余项主题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