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客商:“惠济蜂蜜、三全水饺、思念汤圆,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4 09:02:01 

“虽然语言不通,但我能感觉到外国客商对我们的产品是满意的。他们现场品尝了新产品蜂蜜酒,直接就付钱购买了300元的样品。”11月22日,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徐芳对记者说,“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下一步将洽谈合作。”

11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河南)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在郑州举办,惠济区的三全、思念等企业的多款产品参展,受到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和点赞。

“我们主打蜂蜜、花粉、蜂王浆、蜂胶4个系列的产品,今年创新推出蜂蜜酒、解九蜜方(蜂蜜葛根饮品)等产品。随着产品系列的发展完备和品牌知名度的提高,我们正在寻求国际合作。”徐芳说。

在三全食品的展位上,冰柜里陈列着20多种具有代表性的速冻食品。“目前,我们的产品走进了不少国家和地区,各国的需求不太一样。沙特、阿联酋等国家喜欢面点和水饺,尤其是奶香馒头。而英国、德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对手抓饼、油条等情有独钟。”三全食品国际事业部经理温晓说,“国外消费者对这些食品的需求主要是受当地华人的影响,比如欧盟国家每年消费基本保持在几百万元人民币。未来,我们将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在量上寻求突破。”

近年来,惠济区优化农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具有惠济特色的农业品牌。目前,全区已形成以中原种业科技园、中远有机农业、西禾农业等企业为代表的乡村特色产业带,壮大了乡村产业,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该区以三全、思念两大龙头企业为引领,以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信基调味食品城、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等大型食品类专业市场为依托,建立“1+5+N”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引进莲菜网总部基地、聚丰农产品供应链产业园、正佳现代食品产业园等一批食品产业重大项目,推进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创新示范园、国际食品贸易港“一园一港”建设,打造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新高地,更多地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