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违”整治宣传 营造保护耕地氛围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1 10:39:00 

杜绝“脏乱差”,倡导“净齐美”。近期,惠济区花园口镇在辖区各村组织开展“两违”整治及耕地保护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深入了解违章建筑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哪些建筑属于违法建设?”“违建的危害和后果有哪些?”……现场群众纷纷提出咨询问题,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对乱占耕地及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更多群众了解到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和开展整治“两违”工作的必要性,以此来动员更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并主动参与到“两违”治理工作中来,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耕地。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50余人次,并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营造全域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