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郑州种博会”在惠济区古荥镇孙庄村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18:13:37 

11月11日上午一场开在田间地头的蔬菜瓜果种业博览会在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孙庄村开幕。这是备受关注的第四届郑州种业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展会以“打造种业高地,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秉承“创新、极致、开放、实效”的办会理念,为国内外种业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展示与竞技平台,为广大蔬菜种子使用者提供一个现场选种的机会,可以帮助尽快找到适合当地的优秀品种。

本届展会四大亮点:

    一是今年的一品双展在去年“一品双地展和一品双期展”的基础上又有新创新,增加了“一品双季展”,为参展单位节约费用的同时提高品种展示效果。这对促进我国蔬菜种业创新、加快新品种适应性试验和推广、促进蔬菜生产布局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产生重大影响,对促进我国种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二是今年面向国际国内展示隔离蔬菜新品种6300个,展示面积166000平方米,参展单位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台湾、香港地区包含中国农科院方智院院士团队、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院士团队等顶级育种团队,也有先正达、妞内姆、瑞克斯旺、安莎、海泽拉等跨国和外资企业。无论是参展单位数量、蔬菜种类、品种数量、展示规模、展示水平,均已跃居行业领先梯队,中原地展也已成为了种业行业的一张新名片。

    三是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展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组织“1+13+50”直播,即1场开幕式暨科技园现场巡展综合直播,13场蔬菜专场直播和50场一对一企业专场直播,还将对辣椒类、瓜类、番茄类、叶菜类、露地展区进行专场直播,直播持续两天,专家走进田间详细介绍品种特色,实时连线育种专家和企业家,全景、深度、立体呈现种博会成果。

    四是为扩大展览传播范围和影响力,主办方还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以及十八地市新媒体矩阵、大河网、中原网、《中国蔬菜》融媒体、惠济发布视频号、一条农资、中原地展视频号等多媒体平台共同参与,立体式呈现这场线上博览会。

为了刺激用户互动,产业相关人群除了可通过线上形式看品种、选品种,一站式看完所有参展品种的现场种植情况,同时还可以为心仪的品种和企业进行投票评选。

    与此同时,展会还通过现场种植加专家综合评审推荐的方式筛选出一批最适合中原地区以及相同生态区域栽培的蔬菜新优品种,面向社会发布,可以给农民选种用种提供很好的参考,减少盲目选种的风险,提高种植成功率和收益率。(惠济区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