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17 10:44:54 

“大娘,瓶瓶罐罐属于可回收垃圾,能回收再利用,废电池这些属于有害垃圾,要单独拿袋子分开装好后再扔进指定的分类垃圾箱内。”为了增强辖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助力花园口镇“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昨日,惠济区花园口镇在八堡村开展了以“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针对大部分村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给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含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工作中。活动现场除了摆放宣传展板,还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工作人员一边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分发给村民,一边为在场的村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分类生活垃圾和怎样配合垃圾清运工作,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村民进一步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花园口镇将会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推广垃圾分类,推进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