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的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6 12:02:41 

根据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为加快推动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提高惠济区城市更新项目库质量,进一步充实项目库,依据《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更新项目管理的通知》(郑城市更新办文〔2022〕8号)和项目管理库“三库一单”制度的相关要求,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相关项目资料评审,现将拟申报郑州市城市更新的四个项目予以公示。

一、南阳路199号院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南阳路以西、裕华文清园以南,总用地面积约2902平方米,总投资额为0.0245亿元。实施主体为河南裕华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更新内容主要包括小区居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善、功能设施完善等提升改造。主要改造建筑外立面、楼顶防水、雨污水管道、门禁道闸、单元门、围墙、宣传栏、休闲设施等,修复破损道路、弱电入地、强电桥架盒,维修更换落水管、安装监控系统、拆除违章建筑、垃圾清理等。

二、郑州信基·家居建材创意研发设计产业园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郑州市惠济区东南部,在长兴路以东,丰华北路以西,北三环以北、王寨街以南合围区域。项目总投资额为4.5亿元。实施主体为郑州信基实业有限公司。

该项目更新目标为打造一个开放、活力、共享的“面向家居建材的创意研发设计产业园”及依托信基公司旗下冷链及调味品两大市场自身优势,建立调味品及冷链流通大数据中心,更新内容:主要包括现代化商务办公及研发中心,配备有产品研发与展示中心、电商直播产业基地、人才培训中心、大型会展会议中心等配套设施。现代化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中心、调味品及冷链流通大数据中心,产业联动、品牌体验旗舰店、多功能商务接待酒店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部地区功能齐全的建材家居产品研发展示中心及全国调味品及冷链流通大数据中心。

三、惠济区老鸦陈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郑州市惠济区,新龙路以南、长兴路以西、宏达路以北、高新区边界以东合围区域。总投资额为140.05亿元。实施主体为河南天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更新目标:通过进行本项目更新发展,整合惠济区城市文化、形成城市风格、促进城市消费、提高城市竞争力、加快城市发展速度,积极结合项目现有的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创意产业,实现创意与商业、生活等跨界资源的多元融合,达到城市空间重塑、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提升、经济结构优化,进一步盘活低效土地资源和闲置用地,逐步形成在全省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示范片区。

更新内容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公服配套、拆迁群众安置、品质住宅、TOD 开发等项目。

四、惠济区东风渠沿线两岸景观带提升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索须河以南,贾鲁河以北,金河路以东,滨河路以西,总用地面积974.37亩。总投资额为3.26亿元。实施主体为河南天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更新目标为拟将项目打造成公众参与的都市滨水景观带,重建多元场景的美好生活发生地,树立文明生态的城市更新新典范。

更新内容主要包括:景观绿化、健身绿道、休憩活动场地、配套服务用房、停车场及其他设施等。

公示日期为2023年11月6日至2023年11月10日。公示期间,若对入库项目有异议,请反馈至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3638506

 

 

 

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1月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