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的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10:23:12 

根据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为加快推动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提高惠济区城市更新项目库质量,进一步充实项目库,依据《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更新项目管理的通知》(郑城市更新办文〔2022〕8号)和项目管理库“三库一单”制度的相关要求,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对项目资料进行评审后,现将拟申报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的项目予以公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改扩建项目概况:该项目于2021年7月1日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投资项目代码为2104-410000-04-01-3452,项目作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被纳入河南省第一批“四保”项目白名单。项目位于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33号,江山路以东,国基路以北,宏达街以南区域,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产业园区建筑面积258540.85㎡,总投资24.5亿元。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26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实施主体: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项目规划: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医技、病房、教学、科研、地下停车及人防工程等设施。本次医院总图采用有机生态序列布局模式,住院楼、门急诊楼、医技楼、发热门诊、保障用房等沿市政道路江山路次序展开,不同功能区域对应相应功能的出入口。由门诊、急诊、医技、住院、办公等各项功能组合成一个医疗综合体,统一命名为综合楼。门诊部、急诊部、医技部围合形成一个中央下沉庭院,和门诊主入口大厅,门诊入口广场形成一条南北向的轴线序列。下沉庭院同时为地下一层的医疗街引入自然通风采光,打造真正的阳光医院、花园医院。Z字形的住院塔楼位于院区南侧。住院塔楼、门诊医技楼、发热门诊形成由南向北的逐步降低的天际线序列,体现建筑整体的韵律感。发热门诊位于场地西北角,设独立院落,通过围墙与其他区域隔离,满足其与周围建筑的间距要求,同时在发热门诊的周边设置绿化隔离带,以应对疫情时的必要防控。其他保障用房分散布置于院区角落位置,保证院区的正常运转。

公示日期为2023年5月26日至2023年6月1日。公示期间,若对入库项目有异议,请反馈至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3638506

邮箱:zjj63638506@163.com

 

 

郑州市惠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