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16:18:24 

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2022年惠济区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的工作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建议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1年12月10日。

二、征集原则

(一)以人为本,惠民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要求,紧贴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尽量征集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环境、健康养老、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选取需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特别是加强对困难和弱势群体的兜底保障项目,补齐民生短板,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考虑项目实施的现实性和可能性,从群众需要和地方财力出发,区分轻重缓急,切记求大求全,项目要在年内可完成,可考核、可量化,资金投入有保障,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三、征集方式和对象

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征集。

四、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一)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的项目建议,由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区政府办公室。

(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项目建议,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汇总后,转送至区政府办公室。

(三)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建议。

1.相关建议发送至hjzfbdck@163.com(邮件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2.请填写真实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和地址,以便沟通联系。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当前急需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2021年11月1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