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惠济区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0 11:35:28 

一、2021年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2021年,我区通过直达资金系统接收直达资金共计19726.77万元。在收到直达资金后,我区及时分配至相关单位并督促各单位积极分配使用,支出进度已达78.1%。

我区直达资金分配具体情况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用于就业补助资金313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911.48万元,困难群众救助、医疗救助及优抚对象保险和补助经费1292.9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补助经费973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244.57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6839.23万元,计划生育转移支付960.74万元,成品油税费改革93.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补助经费1168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928万元等。

二、直达资金重点使用案例

(一)公共卫生服务

我区分配至基本公共卫生的资金为1911.48万元,截止目前,已经支出1371.02万元,进度达到71.7%。在公共卫生方面,虽然新冠疫情已趋于平稳但仍未消退,影响仍在继续,故用于公共卫生及应急物资保障方面的投入依然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

(二)城乡义务教育

   我区收到用于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的资金为6839.23万元.截止目前,已经支出5233.72万元,进度达到76.5%。为提升我区的义务教育质量,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在校区建设、生均经费等重点项目上均能保障到位。

(三)其他民生支出

 我区收到困难群众救助、医疗救助、优抚对象医疗保险及补助经费1292.99万元。截止目前,已经支出984.96万元,进度达到76.2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区积极采取行动,在收到资金的同时及时将资金全额分配至相关单位,同时督促他们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等用于基本生活保障的资金并确保资金直达个人。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区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立足本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促进资金尽快投入使用,形成支出,及时关联。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确保直达资金在我区落地见效,发挥最大作用。

 

2021年12月2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