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2025年秋季学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5-12-29 09:24:22 

12月25日,惠济区2025年秋季学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66名学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中学习,顺利完成了培训。结业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5年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的决定》,20位优秀学员获得了表彰,学员代表结合培训收获与岗位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次培训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干部基本培训的部署要求,教学方式注重多元化与实效性,综合运用了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体验等教学模式。课程设计以系统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紧密围绕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履职能力和马克思主义基本体系四大教学模块设课,教学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郑州工作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关键理论与政策,以及履职必备的法规知识和实践技能。邀请省市党校知名专家、惠济区主要党政领导、行业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构建了“创新理论深化—区情实际结合—实践能力淬炼”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培训实行全封闭、精细化管理,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将党规党纪教育和优良作风养成贯穿全过程。通过入学教育、纪律专题课、廉政现场教学等活动,强化学员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全面营造严肃、认真、务实的学风。

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代表丁芳芳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系统、内容解渴。通过理论学习和战略研讨,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的专题解读,使我们对全区发展大局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提升了宏观层面思考和推动工作的能力。随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项目、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素养,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为惠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底气。

下一步,区委党校将持续优化分类分层培训体系,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济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