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寨街道祥润社区“禁毒宣讲进校园 共筑青春防火墙”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4:21:53 

为构建和谐幸福社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意识,3 月13日下午,由惠济区委社治委指导,惠济区刘寨街道主办,刘寨街道祥润社区、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刘寨街道孵化中心联合承办的“禁毒宣讲进校园,共筑青春防火墙”公益活动在郑州市第六十中学成功举办,120余名青少年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郭清芬和李世颖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李世颖警官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以“追星”为话题展开课程,列举了因沾染毒品而断送大好前程的艺人案例,这些生动活泼的例子迅速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

接着,李世颖警官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带来的沉重灾难,同时强调了毒品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告诫他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近距离观察了仿真毒品样品,更加直观地认识了毒品的外貌特征。祥润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禁毒知识,提升孩子们对毒品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后期,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为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构建无毒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