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办召开惠济区人才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1:17:50 

3月14日,惠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惠济区人才服务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昊冉,区政府办、区人社局等11家区直部门分管副职,中层正职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围绕医疗、子女入学、养老、住房、旅游娱乐、政务服务、技能培训等14方面人才服务事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启发了工作思路,为推进人才服务政策的制定起到了良好的开端作用。

会议强调,要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热心的服务,暖人心,聚人气。一是小事不小,事关重大。人才工作,首先是人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扮好各自角色,加大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人才住房、养老托幼、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把人才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让他们安神、安心、安业。二是破除旧思维,开拓新思路。推动人才服务数字化改革,打造线上人才服务平台,实现人才政策“云兑现”“码上享”“一窗办”,精准问需人才,开具“人才服务清单”,借助市场力量为人才提供法律服务、旅游出行、购物娱乐、停车加油、餐饮商超等一站式公共服务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为人才加快成长和更好发挥作用空间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建立高效人才服务平台。不仅要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更要注重发挥本部门各科室的职能优势,集思广益,汇总打包利好政策,提出更加多元化、多维度、接地气、便利化的服务项目,努力实现小微见真情,有效增强人才价值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凝心聚力构建良好人才生态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