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开展“守护消费者权益 规范汽车销售管理”联合督办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1:16:31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惠济区商务局、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守护消费者权益 规范汽车销售管理”联合督办行动,针对消费者反映的“车辆合格证未交付”问题进行督办检查。

据悉,去年9月起,区商务局陆续接到多起“关于车辆合格证未交付”同类问题的投诉,反映河南海川之星贸易有限公司销售车辆后,未交付合格证,导致消费者车辆无法上牌。区商务局联系企业核实情况后,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省汽贸中心成立问题督办联合工作组,先后4次到海川之星4S店开展实地调查,并对企业进行约谈。

根据调查情况,区市场监管局于今年1月31日,对河南海川之星贸易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合同行政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同时在企业注册系统上对该企业主体标注警示信息。

在河南海川之星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大厅,区商务局现场查看了问题台账办结进度,详细了解了企业资金流转情况;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调取车辆销售记录,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据河南海川之星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杨帆反馈,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受企业店面多次搬迁、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造成企业资金周转不畅。经过多方筹措,目前70%车辆的合格证已交付。

通过此次联合督办行动,河南海川之星贸易有限公司承诺4月25日之前将剩余客户的车辆合格证全部发放到位。

针对企业承诺,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将实行日报告、日督办工作制度,进一步跟进监督企业落实情况,确保案件尽快办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惠济区相关部门将采取“双随机”的办法,对辖区企业销售及相关服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