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惠济明确2024年国土绿化工作重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1:02:52 

2024年,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宜居之城”为总目标,以省会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荒地绿化、邙岭绿化、乡村绿化美化、林草绿地资源质量提升、湿地保护为抓手,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力争完成绿化2000亩。

惠济区将坚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紧扣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有效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有效实施荒地绿化,排查区内带状、块状荒地现况,整合村庄、道路、渠坝等空隙地边角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并因地制宜建设绿地、游园,巩固提升绿化效果。积极实施邙岭绿化,加强林草湿资源及自然保护地管理,扩大绿化规模,提高绿化质量。注重在植物多样性上下功夫,既选择成活率高的本土树种,又因地制宜优化树种和花草结构,让城市“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注重在养护管理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林长制,把成活率作为重要考核指标,采取抚育管护、补植补栽等措施,确保成活率超过90%。完善绿化补植补栽,全面排查已实施的绿化项目,对存在绿化缺失、配套设施破损等问题的及时补植修复。认真组织义务植树,做好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及栽植树种规划等保障工作,推动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全民绿化氛围。在保障财政投入的同时,积极探索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建设和管理。做好花博会绿化保障工作,扎实开展会址周边道路绿化提升及周边乡村绿化美化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