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项目,317亿元总投资,惠济区2024年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2 10:04:57 

29个项目,总投资达317亿,郑州市惠济区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7日下午,2024年惠济区招商引资誓师大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惠济区群众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现场:29个项目签约,涉及现代食品、新能源

顶端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大河控股有限公司、颐高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协会等2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317亿元,涵盖现代食品、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与惠济区大力发展的六大产业契合度高、关联性强,将会给惠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强大活力。

“项目的签约,为惠济发展送来了‘及时雨’,注入了‘新动力’,必将推动惠济加快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会上,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向参加此次签约活动的企业表示诚挚谢意,“当前,惠济迎来了历史最好发展阶段,全区上下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加码、力度再加大,调动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全力提速项目建设,努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信心:政府与企业协同发力,共谋发展

拼经济就是拼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不好,企业掉头就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与企业协同发力,才能助力区域换道领跑。

近年来,惠济区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围绕现代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大运河智谷片区、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产城融合园区,持续健全“1+5+N”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大力推动全领域“流程再造”、全周期“政策直达”,全心全意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持续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中原颐高机电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项目对接到签约落地,惠济区委区政府多次到杭州实地调研,在全面考察后很快确定了合作意向,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惠济区的营商环境和招商效率。他说,“企业一定不负当地政府的期待,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集机电智能制造、检测生产、物流电商于一体的生产基地。”

未来,惠济区将继续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顶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拿出最大的真心和诚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家们在惠济能够开拓事业。

未来:加速三大片区建设,聚焦现代食品产业

启动“一园一港”核心起步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2025年花博会为契机,打造国际花卉产业总部……惠济区曾提出2024年将充分发挥项目引领作用、消费促进作用和招商带动作用,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的新惠济。而此次签约大会的举办,正是惠济区向着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惠济区深入贯彻黄河国家战略,积极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谋篇布局,空间优势、后发优势、食品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愈发凸显。大运河智谷片区、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加快建设,产业发展态势进一步昂扬;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创新示范园和国际食品贸易港“一园一港”建设稳步推进,以预制菜为代表的现代食品企业快速集聚,加速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深入了解惠济区产业发展定位后,山东商会副会长李木子也参与了此次项目签约,他表示,“结合现代食品、信息化、智能制造三大片区产业定位,我们商会将企业资源与区政府无缝对接,为将来项目建设、落地建立更加完善的合作体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