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16:27: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1月31日,惠济区妇联到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实验小学、古荥镇曹村坡村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校园里,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赵利彦与孩子们进行亲近的交谈,鼓励她们学好本领,快乐生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为30名儿童送上了围巾、彩笔、笔记本、篮球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同时祝福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和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此次活动还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 法律保驾护航》专题讲座,通过现场互动当小小“法官”加深了解了《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同学们懂得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寒假防火、防侵害等安全知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在曹村坡村,赵主席走访了6名困境儿童的家庭,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羽绒服、火腿肠、面包、八宝粥、方便面及篮球学习用品等,详细了解了近期的生活情况,鼓励孩子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冬季用电用火要注意安全,让孩子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人帮,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关爱儿童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