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预警!惠济区准备好了!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09:32:00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从1月31日起至2月5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为应对本轮降雪天气,确保道路畅通,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未“雪”绸缪,结合惠济区道路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各外包清扫保洁公司在所管辖主次干道、桥梁、高架(涵洞)、快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实时掌握路面状况。

为全面做好持续低温暴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准备工作,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及时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措施,及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准备除雪物资,调试除雪设备、安装好雪滚雪铲等装备,确保各类除雪车辆处于良好技术性能;本轮应对雨雪低温天气时间长,要求全员待命,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降雪天气。

为了应对本次降雪,区城管局共储备融雪剂240余吨,应急除雪人员2000余人,专业除雪设备大型除雪铲17台,大型除雪辊19台,干式、湿式融雪剂撒布机共13台,清运车辆34辆,后八轮47辆,铲车26辆,其他除雪设备34台,轮式推雪铲161余件,推雪板675余件、铁锹 816余把,雪镐385把等除雪工具。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到“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力以赴做好冬季融雪、清雪、除冰工作以及雪后的清扫保洁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区环境,为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