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网格总动员 共筑辖区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1 14:45:09 

2024年元月份以来,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按照《郑州市充分发挥网格队伍作用协助做好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古荥镇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全镇二三级网格200余人共同参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同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网格员积极深入电影院、网吧、饭店进行消防安全巡查,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查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落实,查看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查看电气线路是否铺设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上门排查电动车上楼情况,对辖区内住户宣传提醒,还组织网格员清理消防通道内杂物,提醒居民出门要关火、关电、关气,防止发生火灾。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时排查发现火灾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及时灭早灭小,始终将消防安全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和最末端。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从消防安全领域、烟花爆竹领域、燃气安全领域、建筑工地安全领域、拆迁村遗留建筑领域,学校、农贸市场、废品收购站、仓储、物流、“六小门店”、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同时结合应对低温冰冻极端天气工作开展,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数。自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网格通过随手记和治安巡防等模块进行安全排查记录95余条,通过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征集模块征集安全隐患108条,通过风险智库模块排查上报100余条。发现问题70余处,现场整改40余处,限期整改30余处,梳理重点问题29个,形成安全事件35件,目前已全部处置完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储禁售承诺书签订2500余份。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布、转发安全注意事项100余条。

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商户、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古荥镇将继续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