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城管局加强灾害预防,全面提高突发情况应对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1 14:43:00 

1月30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城管局在福利院路环卫中转站组织召开环卫中转站安全生产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中转站管理员、维修人员、大车司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思想上提高认识,切忌麻痹思想,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安全生产务必入脑入心,身体力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整改;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备足物资,密切关注天气,及时撒布融雪剂,清除冰雪,确保中转站正常运转;建立有效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正确处置火情,增强中转站管理人员及司机火险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

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了解和掌握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掌握突发火灾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疏散处理,确保生命安全。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消防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