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综合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1 14:33:46 
1月28日上午,惠济区教育局在区实验小学召开教育系统综合性工作会议。
会上,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对寒假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武明远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惠济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继伟通报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合理安排期末总结及假期部署工作,开好总结谋划会、散学典礼,提前做好春季教学准备。严格贯彻落实减负工作要求,加强“双减”政策的宣传引导,合理调整假期作业结构,严控书面作业总量,积极指导学生假期生活。持续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关键节点的“心理舆情”,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
会议指出,安全教育要提醒到位,寒假前,通过开展消防、交通、恶劣天气、食品卫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隐患排查要整改到位,开展冬春火灾防范整治工作,深入查找分析校园消防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紧盯火灾高风险区域,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校舍安全风险要防范到位,持续加强校舍安全排查,全面掌握校舍安全状况,制定校舍维修改造规划,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校外培训机构要监管到位,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违规培训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取缔;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常规管理和重点防范相结合,提高分析研判质量和风险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带头转作风、扬清风、树新风,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学校、机关科室的监督检查,形成领导带头抓、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气氛,以实际行动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假期值班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培树良好家风,以案为鉴,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切实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氛围过好节。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廉政风险意识,为惠济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