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街道运河社区:“火”速行动 织牢消防“安全网”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1 08:59:26 

“安全不松懈,平安过大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辖区商户、居民遇到突发事故及时安全疏散,提升防范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大河路街道运河社区联合和昌物业、各网格长、网格员、居民等开展安全演练,建立起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流程: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使用讲解、实地灭火演习。随着一声消防警报的响起,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各网格小组迅速做出反应,呼喊人员迅速撤离,在网格员的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疏散撤离,完备的方案,熟练的实操,充分体现了在遇到突发事故时掌握一定的逃生法则的重要性。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得当,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随后,网格员现场向居民现场模拟火情,进行灭火器材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充分践行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宗旨,增强了社区网格员、商户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运河社区将持续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以“党建+网格”模式,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法治星”夯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